兰州市民观看国庆阅兵:自豪 感激 振奋
2009年10月01日 16:5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兰州10月1日电 (张玉玺 朱世强)“这是我看过的国庆阅兵仪式里最好的一次,能够与祖国一起成长,并见证祖国的繁荣富强,我非常自豪,看的时候激动得手里一直在冒汗,有几次激动得都落了泪”家住兰州市的一位退休教师刘翠珍说。

今天上午10点,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和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前举行。生活在内陆城市的兰州市民,也丝毫没有放过本次阅兵仪式的观看。

记者上午9时许来到兰州东方红广场看到,这里早已是人山人海,川流不息。10时,当党和国家领导人在首都天安门城楼上的画面出现,此间民众不约而同的鼓掌欢迎。

和新中国同龄的兰州市民常淑英,感觉家里的电视不如广场大屏幕观看过瘾,携带女儿和孙子好不容易在距大屏幕约一百米处找了块地方。她激动的说,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前,只能在广播中聆听国庆庆典仪式,那个时候我们还饿着肚子。现在不但吃的好而且穿的好,“感谢中国共产党,让我们有福享!”

今年60岁的退休教师刘翠珍,在看完央视转播的阅兵仪式后,激动地说,我也是1949年出生的,与新中国同岁,可以说,我亲眼目睹了祖国在这六十年里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我们全家老少锁定频道看阅兵,看得我手里一直在冒汗,有几次激动得都落了泪。

“为了看这次阅兵,我特意请了半天假,1999年的50周年国庆阅兵到这次60周年的阅兵,相隔10年,很难得,看到祖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卫生等领域的飞速发展,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很自豪”在蒙娜丽莎婚纱摄影工作的雷斌今天中午在去往上班的路上告诉记者。

一位在兰州军区陆军总医院工作的李大杰说,今天阅兵式上展示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武装力量建设成就,振军威、鼓士气,不管是从检阅的仪器设备还是人数上,非常壮观。作为一名军人我很荣幸,也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 (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玉玺 朱世强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