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11个型号导弹亮相阅兵式 巡航导弹成焦点
2009年10月01日 16:5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陈玉明)在1日举行的国庆阅兵仪式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研制的11个型号导弹武器精彩亮相,其中首次亮相的新型陆基巡航导弹更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据航天科工集团总经理许达哲介绍,本次亮相的11个型号导弹武器装备中,既有可以垂直发射、可全方位拦截来袭目标的新型中高空中远程防空导弹,也有新型中远程地地导弹,而最引人关注的则是用于精确打击敌纵深内重要目标的新型陆基巡航导弹——此次阅兵也是该型导弹在世界舞台上的首次亮相。

许达哲说,这11个型号导弹均为我国自主研制,并且是我军最新在役装备;这些涵盖防空、海防、地地领域的导弹武器装备,构筑起我国当前最具实力与水平的导弹防御体系。

许达哲说,与前两次阅兵相比,此次阅兵的导弹武器装备有五大变化:导弹家族大了,导弹身材小了,导弹威力强了,导弹精度高了,导弹机动快了。中国导弹武器装备实力与水平的显著提高,足以让国人深感自信和荣耀。

许达哲表示,在未来发展进程中,航天科工将继续秉承“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观,认真履行“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的企业使命,努力承担国家安全等八大社会责任。航天科工将大力实施建设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战略目标,力争到2020年把航天科工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航天防务公司。

据了解,在1984年阅兵式上,中国导弹首度亮相,来自航天科工被誉为“中国飞鱼”的C801导弹以及多次击落美制U2高空侦察机的红旗二号导弹引起世界广泛关注,极大地激发了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在1999年阅兵式上,航天科工更是以占据参阅导弹方队三分之二席位的实力,展现了中国导弹研制与生产领跑者的风采。

航天科工集团的前身是1956年10月创建的国防部第五研究院。经过50余年的积累,在航天防务领域,航天科工建立了完整的防空导弹武器系统、飞航导弹武器系统、地地导弹武器系统等技术开发和研制生产体系,其产品已初步构建起一个种类齐全、技术先进的中国导弹防御体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玉明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