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航导弹亮相 精度千步穿杨
2009年10月01日 16:34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26方队

东风15乙常规导弹

作战能力实现跨越

来自第二炮兵“常规导弹第一旅”的东风15乙常规导弹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10年前,这支年轻的神秘部队走出深山,出现在1999年国庆阅兵的方阵中,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10年后,当他们再次出现在世人面前时,已是一支历经三次武器装备转型、作战能力实现跨越的全新方阵。

■专家点评

弹道导弹目前可以分为近程、中程、远程、洲际等四类,但是各个国家的分类标准没有统一。我国的标准就是1000公里以内属于近程导弹,1000到3000公里属于中程导弹,那么3000到8000公里属于远程导弹,8000公里以上都属于洲际导弹。这次展示的常规导弹射程在1000公里以内,所以这是一种近程弹道导弹。

第27方队

常规地地导弹

全天候打击的精兵

来自第二炮兵某旅的地地常规导弹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据介绍,这一常规导弹能够全天候、全方位对多种类目标实施精确打击。常规导弹部队作为中远程打击的精兵劲旅,多次执行重大军事任务,不断在各种复杂环境中摔打磨练,正在进一步为提高打赢未来信息化作战能力而努力。

■专家点评      李伟(军事专家):

这个导弹两次出现在国庆阅兵式上。1999年那次是导弹刚刚装备部队,属于一种最新出现的地地常规弹道导弹。

十年以后,这种导弹再次出现在阅兵式上,主要是因为这种导弹的性能稳定,而且已经是我们二炮部队的主战装备之一。当然,现在这个型号和1999年的比在许多性能上已经有了更大的提高和改进,包括信息化这方面的改进,都有一些新的提高。

第28方队

陆基巡航导弹

首次亮相的“撒手锏”

此次阅兵中最令人耳目一新的方队之一———来自第二炮兵的陆基巡航导弹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这是中国陆基巡航导弹首次公开亮相。作为一种远程精确制导的高技术武器装备,巡航导弹已成为现代战争“非接触精确打击”的重要手段,在高技术局部战争和军事冲突中发挥着重要的威慑和杀伤作用。

航程远、精度高,能够低空飞行、隐蔽突防、连续突击的陆基巡航导弹,是对敌实施中远程精确打击的一把利剑,它的出现,填补了中国军队中远程精确打击力量的空白,使战略导弹部队的打击样式和作战能力有了新的飞跃和突破。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