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典连线:古城苏州巧用“六十”庆华诞
2009年10月01日 15:3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苏州十月一日电 题:古城苏州巧用“六十”庆华诞

记者 韩胜宝

六十架钢琴,六十个景点,六十厘米“C形龙”,六十幅肖像油画……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苏州国庆充满文化韵味,别出心裁巧用“六十”迎接新中国六十华诞。

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第一天,木渎四大古典园林榜眼府、古松园、虹饮山房、严家花园推出六十元人民币的联票,与新中国同龄的六十岁游客免票,受到海内外游客欢迎。

“十一”黄金周期间,苏州精心包装和重点推介六十个旅游景点,其中包括古城、园林、古镇二日游,太湖生态二日游以及东方水城一日游等,融合了苏州的古韵今风,体现了“精致苏州,精致生活”的旅游理念。

一幅宽六十厘米,由十六万余颗珍珠制成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作品,节日里在苏州相城区渭塘镇的中国珍珠宝石城正式亮相。该作品是由苏印珠宝行珍珠超人计晓明整整花了一百天才制作而成,表达了一个珍珠艺人对新中国六十华诞的美好祝福。

国庆节期间,苏州史前玉器研究会、苏州圆通美术馆展出了两百来件史前玉器,向人们展现了华夏悠远的文明历程。这些以红山文化、良渚文化和齐家文化为主的玉器是典型的重器、大器,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高为六十厘米的“C形龙”,据了解这样大型的“C形龙”在中国还是首次面世。

“城市表情——六十人肖像油画展”国庆节期间在苏州开展,油画家杜璞没有选择描绘重大历史性题材的宏大叙事,而是选择以描绘六十位国旗下生长的普通苏州市民肖像画的方式,来抒发对共和国六十年大典的情怀。

国庆节前,在苏州盘门景区的瑞光塔下,苏州六十架钢琴同奏经典,为新中国六十岁生日献上祝福的乐章,别看节目只有一个小时,可足足筹备了一年,光是找齐六十台钢琴,就花了一个月。在现代打击乐的伴奏下,六十双手在琴键上飞舞,通过协奏、齐奏等多种方式,为现场观众演绎《保卫黄河》、《歌唱祖国》等多首恢宏震撼的红色经典曲目。

而在古典音乐会上,伴随瑞光塔影的映照,六十只古筝、六十把二胡和六十把琵琶将共同奏响《丰收锣鼓》、《渔舟唱晚》等传统曲目,令人耳目一新。

在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前的广场上,一千多人身着统一服装,头戴小红帽,组成了首都国庆六十周年活动标志。从高楼望下去,绿色的草坪衬托出了一个巨大的红色“六十”字样,其间还镶嵌着五星、天安门以及“一九四九—二00九”等造型,分外耀眼夺目。

国庆节期间,昆山举办首届大型集体婚典,六十对新人乘六辆公交大巴,在新中国诞辰六十周年喜结良缘。苏州的展会也是好戏连台,本届住博会精选展示的楼盘也是六十个,可谓“六六大顺”。(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韩胜宝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