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 甲子大阅兵
2009年10月01日 15:0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三军仪仗队方队。 新华社记者 李文 摄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红-9地空导弹方队接受检阅。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这是武警方队步入天安门广场。 新华社记者 李欣 摄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国庆阅兵分列式中的女民兵方队正在通过天安门广场。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 题:新中国,甲子大阅兵

新华社记者白瑞雪、陈辉、徐壮志

敬礼线到了!

32岁的旗手朱振华双手一收一推,3.3米长的旗杆从肩上落下,准确地固定在前上方45度角的位置。

秋风轻拂,红旗上的五角星和“八一”两个字展现在亿万中国人眼前。

10时37分,三军仪仗队护卫军旗通过天安门,拉开了国庆60周年阅兵分列式的序幕。

此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检阅了受阅武装力量并发表重要讲话。

位于长安街上的天安门,曾在100多年前见证过侵略者的“阅兵”。

今天,当新中国迎来她生命历程中的第一个甲子,三军将士把这条记录着屈辱与觉醒的长街,又一次变成展示自信与自强的阅兵场。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白瑞雪、陈辉、徐壮志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