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庆典首次实现藏语直播 女主播毕业仅两年
2009年10月01日 14:51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段欣毅)在1日上午进行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首次增加藏语直播,这也是该台在新中国成立60年来首次在国庆庆典中首次用少数民族语言直播。

担纲此次藏语直播任务的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藏语播音员边巴旦增和达瓦玉珍,他们在天安门城楼的东南角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直播台前十分引人注目。

据新华社报道,不到40岁的边巴旦增是中央电台藏语播音员的中青年代表,此前曾主持过西藏国际论坛、统战部藏历新年晚会等重大活动的直播。他告诉记者,为这次国庆庆典直播,他们从8月份就开始准备,已参加过几次演练,今天不到7点就来到城楼进行准备。达瓦玉珍是从中央民族大学毕业的青年播音员,她刚刚工作两年,但已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藏语播音的业务骨干。

据悉,中央电台藏语广播创办于新中国成立初期。1950年5月22日,根据中央人民政府的决定,中央电台藏语广播开始播音。近60年来,中央电台的藏语广播播出时长逐渐增加,覆盖范围不断扩大,节目质量也不断提高,受到了藏族听众的好评。

1950年   直播   藏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段欣毅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