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国庆观礼 霍启刚婉拒"非国庆话题"
2009年10月01日 14: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天的天安门广场,受阅部队和群众游行队伍是最大的明星。但是对现场记者和观礼人群来说,他们只可远观无法接近。于是,在等待阅兵式开始的时候,人们便把目光投向了观礼台上的明星们。

“高空王子”最迷空中梯队

被誉为“高空王子”的新疆“达瓦孜”第六代传人阿迪力·吾休尔,作为少数民族代表受邀观礼。在数千米高空走钢丝如履平地的他,对阅兵式的关注也与高空有关。

“我最期待的是在阅兵式上最后出现的十二个空中梯队。”阿迪力说,“在电视上看过空中梯队演练,非常精彩,战机像雄鹰一样。我们维吾尔族人对雄鹰有特殊的偏爱。”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阿迪力正在筹划他的又一次高空行走。“这次打算在厦门和小金门之间架设钢丝,我从厦门出发,通过钢丝到达小金门,再从小金门返回厦门,来回总长约十公里。”

阿迪力介绍说,这项表演计划已与金门县长李炷烽和厦门市有关领导达成协议,筹备顺利的话将在今年底举行。

唐国强笑谈戏里戏外

演员唐国强早上八时许到达东临时观礼台,立即被现场的记者团团围住。有记者俏皮打趣:“你扮演毛泽东,都好几次登上天安门城楼了,今天怎么‘沦落’到观礼台来了?”

“因为我是假毛主席。”唐国强闻言大笑:“这就是戏里戏外的区别啊。”

随后,他正色道:“正因为我曾多次扮演开国领袖,所以也有更多机会通过阅读史料,了解老一辈革命家的心路历程,也更能体会我们这个国家走到今天是多么不容易。”

霍启刚遭遇“非国庆话题”

在香港观礼团中,年轻、俊朗的霍家大公子霍启刚颇为引人瞩目。与记者们聊起国庆盛典,他侃侃而谈。不料,有记者突然转移话题,问起了他与“跳水皇后”郭晶晶的婚期。霍启刚赶忙摇手婉拒:“今天我们不谈与国庆无关的话题。”

霍启刚说,本次国庆盛典,他的父亲霍震霆、叔叔霍震寰都受邀观礼。“我祖父四十多年前就来北京参加过国庆活动。加上我,现在我们霍家三代人都亲历了国庆大典,分享祖国的荣光。”

霍启刚说,他本次是作为香港青年代表应邀观礼,今后也将把促进香港与内地的青年、文化交流列入自己的工作重点。(记者 周兆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兆军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