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灾区小代表在国庆阅兵现场过生日
2009年10月01日 14:1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四川地震灾区小代表在国庆阅兵现场过生日

在国庆阅兵观礼台上,9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小代表,作为抗震救灾的优秀少年代表参加了2009年的国庆阅兵。他们中有“可乐男孩”薛枭,曾与姚明一起出现在奥运会现场的抗震小英雄林浩,聚源中学的杨琳同学等。

今天是新中国60岁的生日,也是杨琳16岁的生日。汶川地震发生时,杨琳年仅14岁。但就是这位14岁的小女孩,在地震发生被埋在废墟中后,利用自己所在的狭小空间,成功地将两名同学推到安全地带,但自己却被余震中滚落的石头砸中。

杨琳高兴地说,她没有想到自己16岁的生日能在天安门广场过,更没有想过能亲眼看到国庆阅兵,“这个生日的意义不一样”。

抗震小英雄林浩,在四川省的彩车上出现。去年他曾与姚明一起参加奥运会开幕式。

19岁的“可乐男孩”薛枭在地震中失去了右臂,他告诉记者在9月份时,他就知道自己有机会能到北京来看阅兵。“我最想看的是导弹和飞机。现在心情非常激动。” 薛枭看着阅兵队伍,高兴地说。(本文来源:新华网)

小英雄   国庆   杨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