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海军国防生:为中国海军而自豪
2009年10月01日 14:0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武汉10月1日电 (记者 艾启平) 华中科技大学海军国防生1日在该校韵苑食堂集中观看了国庆阅兵式。不少学员对记者表示,阅兵典礼给人强烈的心灵震撼,他们为中国军队以及中国海军而自豪,更加增强了献身祖国海防的决心。

上午近10时,当国庆阅兵开始前,该校国庆期间留校的100多名海军国防生高喊“华中科技大学海军国防生祝祖国生日快乐”、“祖国万岁”口号。当阅兵式开始后,海军国防生齐声高唱《人民海军向前进》,并不停地挥舞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

当海军学员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走来时, 华中科大海军国防生顿时沸腾起来。整齐的学员方阵、海军陆战队方阵、水兵方阵展现着中国海军的新形象……来自该校09级电子信息工程系的刘晨表示:“太震撼了,很自豪。特别是水兵方阵,完全是一面铜墙铁壁!”

来自09级通信工程专业的张文龙说,表面上十分平静的海洋,却很不平静。观看阅兵式后,他更加坚定了献身祖国海防的决心。

华中科技大学2009年招收了74名海军国防生。1999年,海军开始依托地方高校培养军队干部。华科大是海军第一所签约高校,也是海军14所签约高校中办学实力最强的一所。近10年来,学校共招生选拔海军国防生792名,为部队输送人才530余名。(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艾启平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