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群众游行首现领唱歌曲 《领航中国》开先河
2009年10月01日 13:0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万一)“九百六十万的甲板多辽阔,珠穆朗玛桅杆真巍峨,和衷共济的十三亿划桨同节拍,科学发展的罗盘领航中国……”今年国庆游行曲目的最大亮点是,现场首次出现领唱歌曲,名字叫《领航中国》,这是一首编创的歌曲。”国庆游行指挥部策划总监刘国超告诉新华社记者。

身为《领航中国》的制作人,刘国超评价说:“这是一首时代的颂歌,讲述了对党和国家、对人民、对时代的歌颂和赞美,是对时代理想的艺术化阐释。这首歌曲由雷佳戴玉强在广场现场领唱。”

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历次群众游行往往只有军乐团演奏,而在国庆60周年庆典上,不仅加入了合唱,还首次出现了领唱歌曲,在国庆庆典曲目的安排上开了先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万一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