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游行队伍彩车顺利疏散
2009年10月01日 13:00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祝福祖国》12时43分报道,记者目前正在国家大剧院门前,西长安街路南侧,左前方是新华门,现在群众游行队伍和花车正在自东向西撤离。

从我这里向东看,花车和游行队伍穿过天安门广场到达广场西侧的南长街和人民大会堂西路的路口后就加快了行进速度。这个路口地面上画了一道线,叫加速线。花车到这里后要加速前进,给后面的花车让出空间,以免后面的车辆拥堵。为了给花车让出路来加速前进,原本整齐的人员方阵也从中间分成两路开始向路两边靠拢,給同行的花车让出了道路。游行人员顺着长安街的两侧便道开始撤离,大家是一路小跑的向西迅速移动。同时,花车也加快了前进的速度,快速向西驶去。从我这里向西看,游行队伍就这样一路小跑着,直到到达六部口和西单路口后开始向南北两侧分散撤离。花车要到西单路口后才转弯向南行驶分散离开。

看得出,游行队伍已经十分疲惫,毕竟已经走了很长的一段路。但是大家在通过天安门广场后却不能放慢脚步休息片刻,他们不但速度不减,反而是加快速度,大家都是在坚持着,一路小跑快速疏散。

路两边的警察也在引导队伍疏散,为避免出现摔倒现象出现,警察还不时地提醒大家注意脚下,大家注意安全,不要停下,避免摔倒。

几十辆花车在大约在十五分钟内基本上都顺利的撤离了广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费磊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