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人身处观礼台却无法“观礼”
2009年10月01日 12:5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天安门10月1日电(记者张宗堂)国庆大典正式开始后,有一群人,他们离庆典现场这么近,但只能通过空中传递的声音“感受”庆典的庄严热烈,默默感受庆典的进行。有些人甚至身处观礼台却无法“观礼”。

他们中的一部分是庆典志愿者、媒体工作人员、庆典筹委会的工作人员等。他们工作的地点在观礼台的背面,在阅兵开始的时候,在大家享受欢乐的时候,他们的任务是坚守岗位,寸步不离。

志愿者陈军阳来自新世纪饭店,他的任务是站在西观礼台三区的入口处,背对着观礼台。虽然近在咫尺,却无法亲眼看到庆典,但他并不觉得遗憾:“现场的声音让我觉得庆典挺震撼的。但总要有人为庆典的顺利完成做服务,我只是其中的一员。等任务结束后,再回去看电视重播吧。”

空中梯队呼啸而过,陈军阳通过门缝抬头看了看天空掠过的飞机:“我也算在现场看到了庆典。”说完,他开心地笑了。

相比较陈军阳而言,志愿者阮京平似乎幸运一些。她的任务是为来宾发放矿泉水。她工作场所的对面,是一间工作人员的办公室,人们出出进进时,透过门缝就可以看到房间里的电视转播。“偶尔瞟几眼,但不能耽误了工作,因为不断有人来取水、问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宗堂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