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奥运会亚军江永华:庆典如奥运一样令人激动
2009年10月01日 12:4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荣燕、卫敏丽)“参加国庆60周年庆典,我的激动和兴奋之情不亚于出征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亚军江永华推着她的自行车,在东单附近等候方阵彩车时,边走边这样告诉记者。

2004年,在雅典举行的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中,江永华夺得该项目亚军;此时,即将带领自行车队骑过天安门城楼,江永华再次激动地回忆起当年参加比赛的场景。

“两次经历,同样的是激动和兴奋,不一样的是比赛的紧张压力和此时的轻松愉悦。”江永华笑着说,语气里透着一份自信。

江永华所在的方阵是融合了排球、篮球、足球等10类运动表演共1901名队员的“体育发展”方阵。她领骑的自行车队由24名年轻的专业运队员组成,分三列八排行进,前后都有群众步行队伍,左边有轮滑小将,车速掌控难度非常大。

“经过这两三个月的训练,我们的运动员克服了技术方面的困难,都能够很好地保持车距,稳定地控制车速,如有突发状况必须要停止前进,我们能做到只需排头一人落脚,其他所有队员互相搭肩摆成方阵固定停稳。”江永华对圆满完成表演胸有成竹。

骑过天安门城楼时,自行车队队员们要单手扶车,右手挥舞国旗向主席台致意。“我一定要好好看看主席台,在脑海里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这是发自内心的愿望,我会把那一幕铭记在心!”江永华感慨地说。

江永华的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拿出体育健儿的风采,向新中国60华诞献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荣燕、卫敏丽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