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游行中采用新歌《领航中国》
2009年10月01日 12:33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 《领航中国》是此次专为群众游行重新编创的唯一一首新歌。在大型民族舞蹈《爱我中华》开始表演后,响起《领航中国》的优美旋律。

据群众游行指挥部策划总监刘国超介绍,《领航中国》是这次专为群众游行重新编创的唯一一首新歌。歌曲由李富胜和曲波作词、雷远生作曲,这次被从大量爱国歌曲中反复比选挑中,并对原歌词作了较大改动,对曲调作了改编。这首歌曲表达了全国人民对祖国、对共产党的热爱和对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的赞美,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也非常适合传唱。

《领航中国》全部歌词为:“中国,中国,生日快乐。红旗,红旗,领航中国。九百六十万的甲板,多辽阔。珠穆朗玛的桅杆,真巍峨。和衷共济的十三亿,划桨同节拍,科学发展的罗盘(哟),领航中国。十里长安街,流动着快乐,领航中国的先行者智慧又亲和。广场天安门,飘扬着祥和,共享和谐的大神州(哦),国运最红火。中国,中国,生日快乐,红旗(哟),红旗,领航中国。锦绣前程里走来了中国,和行天下四海(哟),知音多。小康路上的你和我,相爱同收获(哎),中国特色的航道(哟),盛开花朵。十里长安街,流动着欢乐,领航中国的先行者智慧又亲和。广场天安门,飘扬着祥和,共享和谐的大神州(哟),国运最红火。啊,领航中国”。

总政歌剧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和总政歌舞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雷佳领唱这首歌曲,这也是群众游行中唯一一首设领唱的歌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