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游行科技含量高
2009年10月01日 12:2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李江涛、黄海)从半数使用LED(半导体发光二极管)显示屏的60辆彩车,到智能仿真训练指挥系统,国庆群众游行中的高科技元素亮点频现。

参加今年国庆游行的60辆彩车中,有过半数使用了LED显示屏设备,在10年前的国庆50周年庆典上,仅有两辆彩车装有这种设备,而且其中的发光芯片还全部为进口。10年后,彩车上的这些LED显示屏不仅突破了形状上的限制,有球形、弧形等不同形状,还提高了亮度和清晰度,更重要的是发光芯片全部为国产。

在保证各游行方阵的熟练配合上,高科技手段也大显身手。由北京理工大学软件学院研发的“国庆群众游行智能仿真训练指挥系统”,通过演员身上佩戴的仪器,利用GPS定位系统,在电脑屏幕上实时显示出整个方阵与理想状况的误差。每个方阵演练结束,几分钟后就会有一张完整的分析图呈现出来,为统一指挥调整提供最真实的数据。

群众   游行   彩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江涛、黄海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