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演唱演奏与群众游行密切配合
2009年10月01日 12:1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 黄海、李江涛)今天的群众游行中,音乐演唱演奏的高潮与群众游行的高潮密切配合,相互呼应。

在群众游行的第一至第四部分《奋斗创业》《改革开放》《世纪跨越》和《科学发展》出现高潮时,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巨幅画像出现在天安门前中心区,四位领袖讲话的原音重现,群众中发出欢呼声和掌声。与此呼应,《东方红》《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和《江山》的歌曲也达到高潮,合唱团开始演唱歌曲精华部分,整体艺术效果达到最佳。

《江山》由晓光作词,由《走进新时代》的作曲者印青作曲。《江山》的全部歌词为:“让历史告诉世人:共产党人能打下江山,也一定能坐好江山。打天下坐江山,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乐酸甜。谋幸福送温暖,日夜不忘老百姓康宁团圆。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打天下坐江山,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乐酸甜;谋幸福送温暖,日夜不忘老百姓康宁团圆。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海、李江涛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