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游行部分的音乐设计具有四大亮点
2009年10月01日 12:1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黄海、李江涛)据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策划总监刘国超、音乐总监张巍介绍,群众游行部分的音乐设计具有四大创新和亮点。

一是采取了合唱团、军乐团、民族打击乐团相结合的形式,这在历次国庆群众游行中是首次采用,在世界上也是首创。

二是演唱演奏队伍的整体规模为历次国庆之最。这次由1300多人组成联合军乐团,由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和首都各大院校艺术系的学生组成2100人的成人合唱团,由北京金帆、银帆两个童声合唱团组成300人的童声合唱团,由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学生等组成130人的民族打击乐团。

三是首次在国庆群众游行中引进了领唱的艺术形式。

四是加入了流行音乐的成分,选用了《红旗飘飘》和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海、李江涛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