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辆彩车组成36个游行方阵将通过天安门
2009年10月01日 12:1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 黄海、李江涛)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群众游行开始,由10万各界群众代表、60辆彩车组成的36个游行方阵和6节行进式文艺表演将依次通过天安门前中心区。

游行将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史、创业史和改革开放史,展示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进步和国际地位日益提高的大好形势,展示中国人民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

游行队伍中将出现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同志巨幅画像。

游行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这是国庆游行历史上第一次提出明确的主题。

游行分为奋斗创业、改革开放、世纪跨越、科学发展、辉煌成就、锦绣中华、美好未来七个部分。

8万多名青少年将在天安门广场呈现变化的背景图案,与群众游行相呼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海、李江涛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