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各族群众团结在一起观看大阅兵
2009年10月01日 12:04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塔城10月1日电 (记者汪春林 伊鑫)新疆塔城市各族群众张灯结彩以各种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到塔城的大街小巷,随处可以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大红灯笼和祝福的标语。为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许多出租车司机还在车顶部悬挂了小五星红旗。

上午,塔城市还举行了大型的庆典仪式。数千名群众汇集到塔城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各族群众挥舞着小红旗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今天上午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盛大的大阅兵,有些群众选择在家里和家人共同观看,有的则是聚集在塔城广场和广大市民一起观看大屏幕,共同迎接这普天同庆的日子。在广场观看阅兵仪式的达斡尔族群众付君太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们国家富强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塔城各族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看到阅兵仪式上整齐的方队,先进的武器,我们感觉到现在中国国防非常强大,我们也引以为豪。”在家里和家人一起观看庆典仪式的群众加尔肯·夏尔甫汉说:我在北京上大学的女儿刚刚打电话告诉我北京举行盛大阅兵的盛况,各族人民欢庆节日的到来。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们塔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各族群众团结亲如一家,和睦相处,大家都过上了幸福生活。刚才我看到许多先进的技术武器,以前我们都没见过,说明我们国家军事实力越来越强大,作为一个中国公民,我们为国家强大而感到自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汪春林 伊鑫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