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舰导弹方队:中国海军岸防部队实现导弹化
2009年10月01日 11:3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徐壮志、吴登峰)来自海军机动岸舰导弹部队的岸舰导弹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岸舰导弹是指从岸上发射攻击舰船的导弹,亦称岸防导弹,是海军岸防部队的主要武器之一。此次受阅的岸舰导弹,是我军最新型的机动式岸舰导弹,具备火力强、威力大、机动性能好、控制海域广等特点。

1950年10月,中国海军第一个海岸炮兵营在青岛组建。上世纪60年代,海岸导弹部队诞生,并在后来的发展中逐渐取代高炮部队。上世纪80年代初,各型岸舰导弹逐步更新为机动式岸舰导弹。

随着突防能力更强、智能化程度更高、射程更远、抗干扰能力更强的新一代岸舰导弹全面装备部队,海军岸防部队逐步成为既具备要地防空、近海防空的能力,又能够有效支援其他军兵种实施进攻的新型兵种。(本文来源:新华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壮志、吴登峰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