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新型战车亮相国庆阅兵 陆上作战能力跃升
2009年10月01日 11:15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消息 中国10月1日上午举行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展示多款新型战车。其中包括新型主战坦克、两栖战车、空降兵战车、自行加榴炮战车、自行迫榴炮战车、自行榴弹炮战车、自行突击炮战车、自行高炮战车等。这些新型机械化信息化装备列装部队,标志着中国军队陆上攻防作战能力得到整体跃升。

99式主战坦克是具有较高信息化程度的第三代主战坦克,其综合性能位于世界第三代主战坦克的前列;05式新型两栖步战车以优越的机动性能、较强的攻击火力、良好的综合防护能力,使中国海军陆战队助战装备进入世界先进行列;03式新型空降兵战车标志着中国空降兵实现了由单一到合成的跨越,具备了远程机动、重装空投、伞降机降相结合的作战能力,成为能够在关键时节、关键部位发挥关键作用的重要战略力量;新型自行迫榴炮战车,标志着中国炮兵的火力构成有了新的变化,打击手段更加多样,战场环境适应能力进一步增强;新型履带式自行高炮,是防空导弹与高炮相结合的地面防空武器系统,射击速度快、命中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可有效抗击低空目标。

新时期,随着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新一代新型战车装备中国军队,一支新型的机械化信息化部队正在逐步形成,中国陆战部队的机动、突击、防护能力得到明显增强。 (本文来源:国际在线作者:葛怀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葛怀宇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