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式自行迫榴炮方队:解放军炮兵构成有了新变化
2009年10月01日 11: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北京十月一日电(陶爱兵 解团耀)轮式自行迫榴炮方队是由济南军区“铁军”师“叶挺独立团”和“秋收起义红二团”部分人员组建的。随着自行迫榴炮的列装,解放军炮兵的构成有了新的变化,打击手段更加灵活多样,战场环境适应能力进一步增强。

1928年4月,毛泽东、朱德率领秋收起义和南昌起义的武装力量,在井冈山会师。从此,两支英雄部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强渡乌江、飞夺泸定桥、奇袭腊子口,血战刘老庄,参加辽沈、平津战役,为革命胜利立下赫赫战功。

从这里走出了五位共和国元帅,七位大将,三百多位将军,涌现出了“飞夺泸定桥22勇士”、“刘老庄连”等众多英模人物和英雄群体。“见义勇为的英雄战士”徐洪刚、“抗震救灾英雄战士”武文斌也是在这支部队成长起来的。2007年,铁军师作为重大典型在全国全军进行了宣传,“中国铁军”享誉全国。

今天,他们驾驶的新型轮式自行迫榴炮,具有射程距离远、射击精度高、火力反应快等特点,是压制歼灭敌有生力量,破坏敌野战防御工事的有效武器。

作为新型陆军发展方向的代表,从1998年铁军师被改编为解放军第一支重点建设部队开始,他们就在一次次执行大项任务中探索军队改革和发展规律,检验解放军现代化建设成果。“铁拳——2004”涉外军事演习、“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演习、“铁拳——2006”实兵检验性演习、“2007苏丹维和”、“5.12”汶川抗震救灾,从全军演练到联合军演,从国际维和到非战争军事行动,铁军都勇立潮头。

进驻通州阅兵村的第三天,联指、装指对他们进行考核。由于场地生疏,考评器材迥异,他们败走麦城。

看着63.5分刚刚成绩记录本,官兵们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训练不是为了面子,哪怕考核再‘赶几次鸭子’,也让科技手段在阅兵训练中发挥作用,最终实现理想、稳定的成绩!”军、师、方队各级领导一致反对单纯的为了得分,沿用靠感觉、肉眼判断等方法训练。

正确的思路产生理想的结果,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方队的训练成绩,终于在整个装备方队考核中名列前茅。(完)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迫榴炮   铁军   炮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陶爱兵 解团耀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