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导弹部队首次派出徒步方队接受检阅
2009年10月01日 11:0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张选杰、白瑞雪)以二炮工程学院学员为主体组建的二炮学员方队,身着导弹作战防护服、手持95式自动步枪接受检阅。这是第二炮兵第一次以徒步行进的形式接受检阅。

第二炮兵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按照“核常兼备、有效慑战”的战略要求,实现了由单一核部队向核常兼备、固定阵地作战向机动作战发展,战略核反击和中远程精确打击能力明显增强,成为国家安全与发展的战略支撑和坚强后盾。

2009年1月公布的中国国防白皮书说,第二炮兵遵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贯彻自卫防御核战略,严格执行中央军委命令,以保证国家免受外来核攻击为基本使命。(本文来源:新华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选杰、白瑞雪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