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方队规模史上最大 9成装备首次公开亮相
2009年10月01日 11:0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李宣良、李清华)在今年的国庆阅兵中,共有30个方队、52种型号、500余台地面装备接受检阅,创下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历次国庆阅兵的新纪录。

接受检阅的装备基本涵盖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军和二炮、武警的主要地面装备,包括坦克、战车、火炮、导弹、雷达、通信装备和后勤装备等多种类型。所有装备都是国产装备,其中九成是首次公开亮相。

在1949年的开国大典阅兵中,受阅部队装备几乎全部是战争中缴获的,被称为“万国牌”。随着中国军队武器装备的不断发展,在国庆阅兵上接受检阅的装备质量和数量不断提高。在1999年的第13次国庆阅兵中,地面装备方队的数量达到了25个。

最大   装备   国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宣良、李清华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