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兵方队浓缩中国军队发展历程
2009年10月01日 10:5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陈辉、白瑞雪)身着城市迷彩、手持95式自动步枪的步兵方队正在接受检阅。

这支具有光荣传统的红军部队,前身为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第一军团第一师。近年来,这个师正由摩托化步兵向机械化和信息化步兵转型,新型轻武器和装甲步战车、输送车正陆续列装。

步兵一直是人民解放军陆军的中坚力量。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多次阅兵都以步兵为主体,战争年代中国陆军的给养和装备曾被比喻为“小米加步枪”。今天,中国陆军已发展成由步兵、装甲兵、炮兵、防空兵、电子对抗兵、航空兵等组成的现代化陆军,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努力提高空地一体、远程机动、快速突击能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辉、白瑞雪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