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王东军点评国产新型主战坦克等受阅装备
2009年10月01日 10:4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军事专家王东军接受新华军事专访。

资料图片:中国99坦克

国产新型主战坦克

新华军事:这次我们地面装备打头的是国产的新型主战坦克,在99年阅兵时候该型的主战坦克也是打头阵的,从外形或内部上,这些年具体有什么变化?

王东军:它这个车和1999年50周年阅兵的时候,有外形上的变化,还有内部的一些改进。外形上比较明显的是装甲的一些变化,车首前部加装了爆炸反应装甲,还有炮塔前面、两侧的装甲,这个是比以前加强了,其他地方没有特别明显的变化。炮塔前面的装甲类似于豹2A5的“楔形”装甲。

新华军事:炮塔装甲这种“楔形”形状,对提高防护力有什么具体的帮助吗,如果是简单的加厚可不可以呢?

王东军:简单加厚,装甲质量上要增加很多。这种装甲形状既照顾到重量,又提高了防护力。否则炮塔的质量加很多的话,车体的重心都变了,很麻烦。

新华军事:火控或者发动机传动系统有没有变化呢?

王东军:底盘部分做了一些可靠性方面的一些改进。

新华军事:您觉得现在出现的99坦克,在世界上基本上处于什么地位呢?

王东军:这个在三代坦克里面,基本上处于一个中上水平。和M1这个系列的,豹2A6这个系列的,大体上也就是同一个水平的,技术的差别也不大。

新华军事:衡量这个三代坦克具体是哪些指标呢?

王东军:从装甲兵的习惯来讲,它首先是底盘部分的,发动机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一般都是界定于1500或者是1500马力左右。然后它的火力统,就是大口径坦克炮,120毫米或者125毫米口径;还有火控系统的水平,例如三代坦克一般是指挥仪式火控系统。最后是防护能力要达到一定水平,装甲厚度至少要达到400-500毫米以上。

新华军事:那么我们的96A是不是从以前88坦克产生出来的?

王东军:88坦克装备部队量不多,后来改进出来88B,后来又生产了88C。重新定名一下叫96式坦克,它和88C坦克底盘是一样的,上装部分不一样。

96式坦克上装部分就是接近于三代坦克的上装部分,火炮、装弹机、火控系统,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差距不大。相当于在三代的火力系统上简化了一些。96式坦克它比较实用,防护力、火力都不错,底盘比较可靠。在实际训练过程中,96式坦克很少有停下来需要仔细检查,基本上上午训练下午回去保养就可以,底盘很耐用。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