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阅兵
2009年10月01日 10:1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 阅兵,是对武装力量进行检阅的仪式,通常在国家重大节日、迎送国宾和军队出征、凯旋、校阅、授旗、授奖、大型军事演习时举行,以示庆祝、致敬,展示武装力量建设成就,并可壮观瞻、振军威、鼓士气。

阅兵通常分为三类:出征式阅兵、凯旋式阅兵和庆典式阅兵。阅兵时包括检阅式和分列式。有时只进行一项。阅兵式是检阅者从受阅部队队列前通过,进行检阅的仪式。分列式是受阅部队列队从检阅台前通过,接受检阅者检阅的仪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已举行过13次盛大的国庆阅兵。最近的两次分别为1984年的国庆35周年阅兵和1999年的国庆50周年阅兵。

分列式   部队   出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