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人组成联合军乐团亮相新中国60年国庆庆典
2009年10月01日 09:56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琳):10月1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以1300人的强大阵容亮相国庆庆典,为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伴奏。

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团长、总指挥于海此前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中,联合军乐团共演奏45首(次)乐曲,并首次与2500人合唱团和200人的民族打击乐团合作。

于海介绍说:“最大的亮点是我们人数最多,过去只有1100人,今年参加庆典的人)加上合唱团、民族打击乐团有4000人;水平最高,历届大典都没有我们现在的这个水平。再一个,乐曲最多,1999年是35首,今年是45首(次)。而且,军乐团不光是像过去那样只起到伴奏、背景的作用,我们这次还有一个很强的功能性,比如说阅兵的队伍要踩着我们乐团的点指节奏通过;再比如说,乐曲的形式上面我们要烘托一些气氛。”

据介绍,在阅兵环节,军乐团演奏的乐曲都是一些中国民众耳熟能详、能够代表中国各军兵种的音乐;而群众游行环节演奏的是具有时代感、代表性的音乐作品,例如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等。

军乐团   乐曲   国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琳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