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行彩车集结完毕 祖孙两代游行中汇合
2009年10月01日 09:39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 中国之声连线正在东长安街北京站北口附近的记者陆敏,她所在的位置是今天游行彩车的集合地。这里距离天安门广场大约3公里。

主持人:彩车是否集结完毕?

记者:是的。我现在的位置是距天安门广场2.6公里的长安街上,在我面前停放着所有的60辆彩车。从6时08分第一辆彩车从建国门方向驶来,到到8时10分所有的彩车行驶完毕。而现在彩车上的代表人物正在车下休息,各个彩车的代表之间互相交流起来,航天英雄和奥运冠军,红军老战士和文艺工作者大家三五成群正在交流。

我现在到了浴血奋斗彩车前,将要登上这辆车的代表人物是很有故事的人。他们是18位老战士的代表,他们中的大部分曾经为新中国的成立浴血奋战,老人家的胸前挂满了军功章。很多人参加过淮海战役等著名的战役。18位老战士当中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也有74岁了,但是他们看起来精神特别好,背挺的很直,满面春风。我身边的老将军已经80岁了,但是老人家走步很轻快,而且刚才老人家告诉我们,两个半小时之后,他还和自己的外孙女朱江(音)汇合。因为朱江(音)作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学生,将会作为浴血奋斗方阵的普通一员参加游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陆敏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