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礼台工作人员:“我们五点就到位了,恭候各位贵宾到来!”
2009年10月01日 09:1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将于10月1日10时在北京举行。这是合唱团队员在补妆。新华社记者 唐召明 摄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张宗堂)观礼台上的工作人员清晨5点就全部到位,等候来自世界各地贵宾们。

在西观礼台四区工作的丛秀敏和王斌统一穿着藏兰色的制服,胸前挂着60周年庆典的红标和工作证件。丛秀敏告诉记者,他们和其他几位工作人员早上5点就全部到位,“提前来到这里,看看看台是否整洁,设施是否到位,还有哪些工作没有落实等。争取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每一位贵宾的到来。”大约7点40分,第一批来自北京本地两位宾客到来,坐在看台上的王斌和丛秀敏站起来,关切地询问来宾在几排几号,“您先坐下,还有三个小时才开始。等会观礼的时候统一都站着。”

东西观礼台各分为东西8个区,东西临时观礼台各3个区,再加上大会堂北门的3个看台,一共有25个观礼区。据介绍,除了安保人员外,每个区还有3到10名工作人员,有些来自庆典筹委会,负责现场服务和秩序引导,还有一些负责医疗服务的工作人员,还有一名工作人员为“台长”。“一些前来观礼的贵宾年龄都比较大了,如果有年龄大的宾客到来,要立刻向指挥部通报,以做好相关准备。”在西四看台担任“台长”的丛秀敏告诉记者。

据介绍,这些工作人员一直要工作到当天晚上联欢晚会结束。但根据组委会的安排,中午可以回到驻地短暂休息。

这些工作人员多来自北京党政机关,临时抽调到国庆筹委会。谈起工作,丛秀敏坦言比较辛苦,“但还有些同志比我们更辛苦,为了新中国60庆典的顺利进行,为了给大家一个欢快的节日,辛苦一点很值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宗堂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