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兄弟齐上阵 安塞腰鼓首次千人演出
2009年10月01日 08:36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 今天,中央台派出的数十路记者已经分布在天安门广场以及周边地区,他们将从不同的方位和角度,随时发来最新的庆典报道。中国之声连线记者张绵绵,她的位置是在前三门大街,参加游行的群众将在周边沿线下车。

主持人:你现在看准备游行的群众了吗?

记者:我已经看到了,我现在的位置是天安门东的正义路南口,我身后不远处就是老北京最长的一条胡同,东郊民巷。东郊民巷历经百年变迁,默默地见证了新中国的沧桑苦难,也印证了新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

昨晚12点20分,我跟随群众方阵中第六个出场的安塞腰鼓方阵一路采访过来。那个时候下着濛濛的细雨,但现在好像为了迎接的祖国的生日,天气已经渐渐放晴了。安塞腰鼓方阵途经正义路南口往北,到正义路北口,然后走向长安街,到达天安门。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安塞腰鼓,以其磅礴的气势、奔放的表演形式,被称为天下第一鼓。

这次参加游行的人员来自延安安塞县15个乡镇的1020名农民兄弟,这也是安塞腰鼓在国庆上首次千人演出。他们的头上都裹着白羊肚手巾,腰上扎着红绸带,他们将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背景音乐下,开始名为《欢乐造型》的表演。

在队伍中,他们有的是父子上阵,有的是兄弟几人,还有的参加过45周年、50周年、55周年,60周年大庆的老同志,最大的有50多岁,最小的只有17岁。一位参加演出的人告诉我,他们昨天晚上根本没有睡着,因为太紧张、太兴奋,一闭上眼睛就是腰鼓的表演,他们就是憋着一股劲,要以最优秀的表演向祖国献上一份厚礼,让全世界的人民为他们喝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