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武器装备全部由我国自行制造
2009年10月01日 08:20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 我们把目光投向北京东二环建国门桥,连线记者冯雅:

主持人:你那边的现场情况怎么样,最吸引你眼球的是什么呢?

记者:我现在在北京东二环的建国门桥的东侧,刚才好几位同事都介绍了彩车,这里我大家介绍一下我看到的阅兵武器装备的情况。刚才我从长安街由西往东走的时候,成排的主战坦克和自行火炮就和我近在咫尺,他们的巨大身形让我禁不住想摸一下,跟平时在电视网络上看到的完全不同。比如说我看到的步兵轮式战车,比我在网络上看到的图片更漂亮一些,它们有4轮的,6轮的、8轮的,尾端两侧各有一根天线,而且我觉得它们一点也不显得笨重,反而是很轻盈灵活的。

最让我兴奋的是,我还看到了今年阅兵首次亮相的05式两栖步战车,和陆军的绿色车身不一样,它们的车身主色调是蓝色,从侧面看,它们的车头是锥形的,这种新型两栖步战车装备,是我国海军陆战队新一代主战装备,它们也标志着我国海军陆战队主战装备已经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据我们从国庆阅兵总指挥部了解到的,今天展示的武器装备一共有52个型号,全部由我国自行制造,包括预警机、新一代战车等,这些先进装备都是首次参加阅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冯雅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