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彩车向全国感恩 林浩站车头向祖国敬礼
2009年10月01日 08:15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四川彩车的行进时间为11分49秒

■抗震小英雄林浩和阳玉洁将站在车头向祖国敬礼

在今日国庆庆典的群众游行中,《奋进四川》彩车将精彩亮相。四川彩车的主题是奋进与感恩。届时,16名舞蹈演员将带来藏、羌、彝、汉4个民族的舞蹈,在彩车行进至检阅区时,他们将向全国人民表达感恩之情。同时,来自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的4只可爱的仿真“大熊猫”将进行表演。《奋进四川》经过观礼台的时间为10分42秒,受阅区1分07秒。按照计划,抗震小英雄林浩和阳玉洁将站在车头向祖国敬礼。

《奋进四川》的彩车长15米、宽6米、高约9.7米。彩车中间层是由左右两个平台组成,来自四川的16名演员便在这一层进行具有四川特色的舞蹈表演。据四川省文化馆馆长张汝宜介绍,演员将穿着藏、羌、彝、汉的特色服装跳起各自民族的舞蹈,或热情奔放、或婀娜多姿,展示四川文化的丰富多彩,诠释四川人民的感恩之情。

行进至受阅区前3秒,演员们将停止舞动,双手捧在胸前形成一颗“感恩之心”,以表达四川百姓的感恩之情。这时,整个彩车就是一个巨大的雕塑,所有演员都是“群雕元素”,车头群像雕塑位置将缓缓升起一个小舞台,来自灾区的小朋友林浩和阳玉洁将身着少先队服向祖国敬礼,表达对全国人民的祝福与感激。

张汝宜说,为了让4只“大熊猫”充分展示四川特色,设计人员从服装到造型编排历时近两个月,确保“大熊猫”造型逼真、表演生动。今天的表演中,“大熊猫”将表演挥手、漫步、摇摆等5组造型,还会手持鲜花欢呼。栩栩如生的“大熊猫”在此前的彩排中最受欢迎,引得其他省的演员频频来和“大熊猫”合影。

9月14日,四川“方阵”提前进京住进“彩车村”。为了今天能以最佳面貌出现在全国人民面前,所有演员昨天中午就开始睡觉休息。今天凌晨,他们将集体开赴检阅地。

早报记者吴晓铃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楚瞳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