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将于上午10时举行
2009年10月01日 07:55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军勇):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庆典将于今天(10月1日)上午10时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上午10点,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胡锦涛主席将发表讲话,随后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今年的国庆阅兵共有56个方(梯)队参与,其中徒步方队14个,装备方队30个,空中梯队12个,将展示中国军队建设的最新水平。与新中国成立50周年的国庆阅兵相比,此次减少了参阅兵力总体规模,增加了装备、高技术和特种兵方队。本次国庆阅兵还将展示52种型号的国产装备,其中预警机、新一代战车、新型雷达、无人机和卫星通信等大部分装备是首次参阅。

阅兵式后,由10万各界群众、60辆彩车组成的36个方阵和6节行进式文艺表演将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中心区,与广场上8万青少年呈现的背景图案相呼应,在长安街上展现共和国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

当天晚上,天安门广场还将举行有5万多人参与的大型联欢晚会,并将进行长达30多分钟的焰火表演。

来自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的各界人士代表、海外华人华侨代表以及各国驻华使节等将参加国庆观礼。其中,出席国庆观礼的2000多名华侨华人代表来自126个国家和地区,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邀请华侨华人参加国庆庆祝活动人数最多的一次。

今天,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使用对外广播、对内广播、海外落地广播、网络音视频及图文直播等5种播出平台,全方位直播报道国庆庆典活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军勇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