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庆典倒计时 三军部队和游行群众陆续进入天安门
2009年10月01日 06:22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高星) 今天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日子,举国上下同欢庆,神州大地谱欢歌。今天上午10时,北京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活动。参加阅兵的三军部队和群众游行的群众队伍目前已经陆续进入天安门广场。目前,天安门广场上人潮涌动,一派喜庆场面。广场上刚刚下过一场雨,夜雨已经停止,空气清新宜人。一些媒体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在人民大会堂楼顶调试设备。

据悉,参加本次阅兵的部队有陆军、空军、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队以及民兵预备役部队,分别从北京军区、济南军区、南京军区、广州军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解放军四总部直属单位,以及北京市等13个大单位抽组。受阅部队的主体是“80后”、“90后”新一代官兵。特种兵部队是第一次参加阅兵。

而群众游行部分,10万人组成的36个方阵和6个行进文艺表演队伍,游行总时长约一个小时。游行主体内容主要分为“奋斗创业”、“改革开放”、“世纪跨越”、“科学发展”、“辉煌成就”、“锦绣中华”和“美好未来”等七个部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星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