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星空录盛世
2009年10月01日 22:3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王茜 李菲)“10、20、30、40、50、60”,随着“60”数字烟花造型的呈现,往日庄严、肃穆、和谐的天安门广场沉浸在科技烟花带来的震憾中。一时间,音乐声、欢呼声、赞美声溢满天空……

璀璨的烟花在深邃的夜幕上舞蹈,似精灵,像花海,梦幻而又眩目。绚丽的烟花映在人们的笑脸上,观礼台上的外国友人手拿DV不停地拍摄,年轻的志愿者欢呼雀跃,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盯着美丽的天幕,惊喜的笑容在童稚面孔上凝聚。

联欢晚会中,造型烟花所特有的视觉冲击力和声效震撼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空中呈现出的空间图形,形象化地阐述了“和平”的创意主题,营造出了隽永的祥和意境。人们载歌载舞,用笑容、华服来为祖国庆生;人们在用歌声、笑声、乐声来欢庆新中国60华诞。

在天安门广场北侧环国旗杆四周,一方由4000多棵象征着生命和成长的多彩发光树组成的苗圃,每一棵发光树为一个像素点,环抱国旗形成了一个光立方。不同的光影组合成了一幅幅充满生机的美图。随着冼星海的著名乐章《黄河》的响起,一个个小小星箭冲天而起,眩目的烟花在天幕上绽放。

《雪域天路》的网幕烟花绘画、光立方烟花《神舟腾飞》、空中特色烟花《太空幻影》……随着造型烟花《白鸽颂和平》的燃放,60只“和平鸽”在长安街上由东向西依次“起飞”,天安门广场上的人们在《走向复兴》的音乐声中,摇动着手中的小光棒,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快乐,因为他们共同见征了这欢庆的场景,因为他们共同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因为他们的希望会随着烟花在这姹紫嫣红的天空下放飞。

发光树   烟花   60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茜 李菲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