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60年国庆庆典:凝中国国魂 展盛世华章
2009年10月01日 22:1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三军女兵方队。 新华社记者赵鹏 摄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装备方队接受检阅。 新华社记者 丁林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 “我有一个值得骄傲的祖国!”“看到阅兵方阵那整齐划一的步伐,我热泪盈眶。”“多么振奋人心的讲话,多么自信无比的讲话!”……一句句滚烫的话语,伴随着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大幕开启,在互联网上频频地出现,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腾讯、搜狐等网站与国庆阅兵有关的评论、跟帖及博文达数万条,汇聚着3.38亿中国网民对祖国的祝福与期望。

14个徒步方队、30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52种型号、500余台100%国产的地面装备,庄严盛大的阅兵仪式让网友为之振奋和激动。新华网友“淄博云涛”说 :“这不仅是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阅,也是中国综合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一次特殊展示。这是中国军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精神风貌的生动写照,更是这个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社会主义国家强大向心力和凝聚力的生动彰显。”搜狐网友“神州”说:“国庆阅兵展示风采,展示威武,展示力量,展示中国精神;传递着新中国的实力、信心和精神,向世界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发展成就。 ”

“阅兵是史书画卷,她讲述了中国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辉煌历程;阅兵是宣传台,她向全世界展示了人民军队的强大实力和坚强后盾;阅兵是集合号,她集合全国各族人民,迈入民族振兴的伟大征程;阅兵是宣言书,她宣告了共和国虽历经磨难,栉风沐雨,但将会带领优秀的儿女共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走向新的辉煌!” 人民网友“三司”的留言代表了不少网友的心声。央视网友“振我军威”认为,国庆阅兵显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中国日益繁荣昌盛,并且将不断克服困难,越来越强大。新华网友“祖国好”说:“新时代的中国必然如今天阅兵的队伍一样,威武雄壮地行进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

天安门前,胡锦涛主席坚定有力的讲话响彻北京的天空,激荡了网民的心。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胡锦涛在国庆60周年庆典上的讲话自信从容,展现了新时期中国的大国风范和责任感。新华网友“英雄儿女”说:“胡主席的讲话充满了凝聚力,让人温暖、振奋。中国人将带着更高的期望奋勇前进。”网友认为,胡锦涛讲话中最激动人心的话语是,“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腾讯网友“天涯海角”对此评论说:“多么自信,多么豪迈,令每一位中华儿女闻之心潮澎湃。近代以来的100多年间,中国人的腰杆从来没有像今天挺得这样笔直,中国向世界发出的声音铿锵有力,不容任何人忽视。”

不少网友认为,胡锦涛的国庆讲话为中国勾勒出了一幅发展蓝图,鼓舞了全国人民把国家建设得更好的信心。一位MSN网友说:“作为在海外求学的学子,祖国的繁荣昌盛是我们最大的骄傲。熬夜看了国庆庆典直播,胡主席振奋人心的讲话激起了我无穷的自豪感和一往无前的力量,学有所成,报效祖国,是我此刻最大的心愿。”新华网友“笑看未来”说:“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建设好自己的国家,也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洋溢着欢乐与喜庆氛围的群众游行同样吸引了网友的关注,从安塞腰鼓到青春中国,从各个方阵到各地彩车,网友心情随之激荡起伏。新华网友“冬极老翁”说:“‘改革开放’、‘欢乐道情’方阵与‘毛泽东思想’方阵一起,构成一幅蔚为壮观的和谐景象。这一景观将会让全世界都羡慕不已。” 新浪网友“山峰”留言认为:“各个省市的彩车五彩缤纷,可谓各有特色,尽展祖国各地的美丽风采!”

“看着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每一个成功的瞬间,每一个兴奋的时刻,都让我有一股想哭的冲动,泪水在眼眶中闪动。我同每一个中国人一样,怀有一颗伟大的中国心。祖国让我充满更多的感恩,让我拥有更多的自豪,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新华网友“守候春天”的感言,道出了众多网友的心声。

胡主席   国魂   网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