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大陆国庆阅兵有所保留 最新武器没露面
2009年10月01日 19:15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0周年纪念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典礼。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说,阅兵式上最受到外界瞩目的是二炮部队的各式导弹,以及研发多年的“空警200”和“空警200”预警机。不过,射程可以涵盖美国全境的“东风41”洲际导弹这次并没有展示,显示大陆方面还是略有保留。

“中广新闻网”报道说,阅兵分列式由14个地面方队打头阵,包括陆、海、空、特战、空降、武警、民兵,以及后备部队,排成25乘25的方队,踢着正步通过观礼台。接着是30个装备方队,打头阵的是99式主力战车,96式主力战车,以及各式自行火炮和装甲车。

装备方队最受到外界注意的是排在最后出场的二炮部队,这次展出了东风15B、东风11B短程导弹,长剑10陆基巡航导弹,以及东风21C导弹、东风31A远程导弹。不过,射程更长的东风41,以及潜射的“巨浪2型”导弹并没有展示,显示大陆方面还是有所保留。

空中分列式分成12个梯队,首先由“空警200”和“空警200”预警机进场,这也是空中分列式最受到瞩目的武器装备。此外,歼10、歼11B两款最新式的战斗机,用轰六改装的空中加油机,以及各式歼击机和旋翼机,也都参加了空中分列式。阅兵展示内容虽然还是有所保留,但是已经充分展示中国大陆崛起成为大国的自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