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不仅站起来了 而且健步走向世界”
2009年10月01日 17:4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将于10月1日10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这是加拿大安大略省公民及移民厅厅长陈国治在观礼台上。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当群众游行中“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标语通过天安门东观礼台时,观礼台上的加拿大安大略省公民及移民部部长陈国治由衷地感慨:“中国人民不仅站起来了,而且健步走向世界。”

作为海外华人代表,陈国治出生于广东番禺,在加拿大生活了40年。40年前,他刚到加拿大时,感觉加拿大人对中国几乎可以说是漠不关心。而今天,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特别是两国经济往来日益频繁,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关心中国,向他了解中国的情况。

几乎与新中国同龄的陈国治对新中国60年来的变化感慨万千。他说:“过去物资贫乏,现在物资丰裕;过去社会动荡,如今社会稳定。过去在国际上地位很低,现在国际影响力很大。以前那么落后的中国,如今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和尊重,很不容易。”

“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走向国际,而国际走向中国。”陈国治说,中国走上对外开放之路,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中国企业走出去,而越来越的国家和企业在中国投资,中国走上了与世界各国共赢的大道。

东观礼台第四区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代表。升国旗时,他们肃立注视国旗升起,许多人激动地唱起国歌。阅兵和群众游行时,他们欢呼、鼓掌,互相拍照留影,脸上洋溢着兴奋与骄傲。

“祖国伟大,祖国人民伟大。去年北京奥运会我们海外华人感到扬眉吐气,今天看到军队军容整齐,人民精神昂扬,更加感到祖国的强大。”陈国治说,祖国的未来不可限量,海外华人心系祖国,为祖国的发展感到骄傲与自豪。

中国   军队   人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铮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