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首歌唱出一个奋进的中国
2009年10月01日 16:5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游行群众簇拥着毛泽东巨幅画像走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陈树根摄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游行群众簇拥着邓小平巨幅画像走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陈树根摄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游行群众簇拥着江泽民巨幅画像走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陈树根摄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游行群众簇拥着胡锦涛巨幅画像走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陈树根摄

这是举国欢腾的喜庆时刻,这是举世瞩目的北京时间!新中国成立60周年盛大庆典,让2009年金秋气象万千。

每一个节日,都是民族文化的集中展示、国民情感的集中体现。60年大庆,凝结着全国人民对新中国的深厚感情,寄托着全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信任和拥护。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爱国主义精神在这庄严神圣的时刻喷涌而出。

随着群众游行队伍里依次出现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的巨幅画像,天安门广场依次响起悦耳动听的歌声:《东方红》《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江山》。歌声悠扬,寓意深远,唱出了60年来沿着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的新中国形象。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两句歌词巧借歌名表情达意,抒发了中国人民对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选择改革开放的自信与豪迈,唱出了走进新时代的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及其中央领导集体的充分信赖。

走过辉煌60年,社会主义中国站在了又一个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站在了又一个历史起点上。执政党最强大的力量来自群众,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要想政权稳固、社稷兴盛,最重要的是保持公仆本色,以实际行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时刻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打天下,坐江山,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乐酸甜;谋幸福,送温暖,日夜不忘老百姓康宁团圆”。一曲《江山》娓娓道来,情真意切地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人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情怀和坚持科学发展的信念。

“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 一曲《江山》娓娓道来,生动形象地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人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信念。

一个热爱人民、植根人民的政党,必定赢得人民的拥戴,必定拥有战无不胜的力量。有这样的政党领导,中国前程似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建高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