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武器装备信息化水平显著提高
2009年10月01日 11:25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葛怀宇):10月1日中国举行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预警机、新型雷达、新一代信息化战车、无人侦察机、卫星通信等先进信息化装备首次接受检阅。这些装备标志着中国军队信息化武器装备、信息基础设施和新型指挥信息系统建设正日趋完善。

受阅装备方阵中的通信兵方队,由电子对抗车、机动雷达车等混编组成的机动雷达方队,都是首次参与国庆阅兵。中国通信兵已拥有多种现代化通信手段,不仅是军队的指挥中枢,更是信息化建设的“排头兵”;中国炮兵信息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自行化、远程化、精确化程度明显提高;中国空军把侦查预警作为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发展新型雷达和多平台预警装备,推进雷达组网和预警信息融合,基本建成了预警手段空地一体、空情信息融合共享的预警监视体系。

近年来,中国军队按照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战争的目标,加快发展信息化武器装备,以增强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局部战争为核心,努力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中国军队已经形成了以光缆、卫星、短波通信为支撑,集信息传输、处理、服务、防护为一体,多位覆盖、安全可靠的信息保障体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葛怀宇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