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游行方阵展建国构想 艰苦奋斗是中国发展的传家宝
2009年10月01日 09:39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现在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今天早上有一个感觉,就是特别干净,从一路上过来感觉到空气特别干净、地上特别干净。昨天晚上的小雨,再加上这些时间的准备工作,可以说每一个地方甚至参加游行的每一个装备都是干干净净,这是一个特别清新的感觉,是一个很好的感觉。

作为媒体人我们会关注很多细节,我注意到刚才我们的记者在天安门城楼上特别讲到大家都在拍照,如果和10年前相比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细节,10年前没有多少人有照相机会,自己这么多的拍照,我想现在几乎在现场的这些包括参加游行的人,人人都在拍照,人人都在留下纪念。这实际上是一个社会的变化,一个富裕程度的变化。

同时我想媒体会关注到的,当然就是一会儿庆典开始的时候,尤其是胡锦涛的演讲当中展示的我们中国未来到底要走什么样的方向,这个可能是世界都会关注的,现在中国已经是站立在世界舞台上面,这是谁都不能忽视的,所以这一点是肯定会受到关注的。

还有一个就是,我们看到后面的游行方阵,阅兵当然是大家非常关注的,尤其是那些新式武器,但是游行的方阵,36个方阵所展示的实际上是一个建国的构想,这个国家我们到底是怎么样构成的,我们的方向是什么?在这些游行队伍当中都可以看得出,我个人比较感触的是艰苦奋斗,尽管到了今天我们已经可以说是初步实现了小康,这个目标已经接近了,但是有一点,艰苦奋斗这个精神实际上还是中国发展的一个传家宝,中国是靠这个发展起来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