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媒体关注中国国庆 阅兵彰显我国和平发展形象
2009年10月01日 08:47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 作为世界上一个有影响的大国,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庆典,不仅为海内外中华儿女所期盼,也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中国之声连线国际新闻编辑张佳宁,介绍国际视野下的中国国庆。

主持人:海外媒体对新中国成立60年的成就有什么具体报道呢?

记者:澳大利亚媒体刊登文章说,中国人实现了毛泽东让中国成为一个富裕强国的梦想,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确有骄傲的理由。

法新社说,60年前毛泽东宣布新中国成立的时候,中国既落后又孤立,如今他已经是影响力广泛的世界强国,获得了与其国土面积相衬的实力与影响力。

俄罗斯的媒体文章说,中国领导人强调,中国目前还只是发展中国家,即便有朝一日真的强大富裕起来,也不会谋取霸权,不仅如此他还会继续向别的国家学习,同时还将致力于同富裕国家的合作,表现出高度的灵活性和务实性。

美国的媒体说,中国力量在国际政治舞台上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德新社对中国即将举行的国庆阅兵发表评论说,此次阅兵将彰显中国和平发展的积极形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