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国庆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各族干部群众对未来充满信心
2009年10月03日 09:48人民网-《人民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通过电波传到各地后,各族人民备受鼓舞,他们在为伟大祖国发展进步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更加充满信心。

10月1日上午,在革命圣地河北西柏坡纪念馆广场,数百名当地农民聚集在一起观看国庆阅兵电视直播,很多外地游客来到这里也加入到农民群众当中,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西柏坡镇东柏坡村56岁的村民王二锁说:“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国庆讲话,我心里更起劲了。作为老区的后代,我感觉和祖国心贴心,共命运,在这举国欢庆时刻更是无比自豪。”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果农梁国军告诉记者,“大伙儿都忙着管理苹果,为了不留下遗憾,不少人特意准备了收音机,以便一边管理苹果一边第一时间收听总书记的讲话,共同庆祝新中国60岁生日。”

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草原深处阿巴嘎旗达布希拉嘎查(村)牧民赵日格图家里喜气洋洋,全家4口人围坐在一起通过卫星电视收看国庆庆典。他的母亲、今年53岁的格日勒图雅是国家三年困难时期内蒙古草原养育的“上海三千孤儿”之一,由于母亲汉语不好,赵日格图一边认真地听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一边用蒙古语讲给母亲听。赵日格图感慨地说,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流着蒙汉团结的血液,母亲的经历告诉我们,中华大家庭各民族是一家人,只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中华民族就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创造历史伟业。

年近八旬的新疆大学柯尔克孜族退休老教授贾合甫阿力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民众更清晰地认知了中国未来的发展道路,也让民众因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欣喜。祝愿我们的祖国母亲一天比一天好,各民族大团结将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

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大学师生中产生强烈共鸣,他们认为,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复旦大学,师生们集体观看了国庆庆典。2007级国际政治系学生德力夏提·赛塔尔兴奋地说:“经过各族人民60年的共同努力,祖国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只有祖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各族人民才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红旗飘扬、鲜花锦簇……1日上午,四川汶川地震极重灾区什邡市马祖新村一片欢天喜地的景象,村民们聚集在村委会前的广场上,一起聆听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村民杨先齐说:“地震后,我们家房屋倒了,但在政府和社会各界帮助下,我又住进了新房。听了总书记的讲话,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上海市静安区静安寺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鹏说,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将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这是我们事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基层社区党组织是执政党庞大“根系”的组成部分,党组织一定要扎根在人民群众的沃土之中,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把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优化管理、维护稳定贯穿街道社区党组织活动始终,让人民群众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有保障、发展上有希望。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馆长倪兴祥说,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提醒我们,建设更美好的国家,一定要从我做起,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努力前进,我们的革命精神要永远保持,我们的建设热情要永远高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