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族人民共唱“和谐中国” 欢呼回荡天安门广场
2009年10月01日 21:01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北京10月1日电 “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的花朵真鲜艳……”20时15分,如丝带般悠扬的童声齐唱飘荡在天安门广场上,引出更多群众对共和国的热情歌唱。

蒙古族的歌手们来了,他们唱起了《赞歌》,跳起了蒙古族的舞蹈。中心联欢表演区的群众们也随之翩翩起舞,雄浑、矫健、柔美……这是蒙古族群众对祖国辉煌成就的赞美。

维吾尔族的歌手们来了,他们的歌声和舞姿,如天山上的雪莲,如沙漠中的绿洲,明丽、欢快。一曲《新疆好》,唱出了祖国西部河山的壮美,唱出了新疆各族群众对祖国美好明天的祝福。

藏族的歌手们来了,他们唱起了《翻身农奴把歌唱》,联欢区的藏族同胞用热巴鼓敲出了对祖国的眷恋,敲出了翻身农奴做主人的喜悦和豪迈。

朝鲜族的歌手们来了,回族的歌手们来了,壮族的歌手们来了,台湾高山族的歌手们来了……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四面八方,今夜在北京,在天安门广场汇聚。《桔梗谣》《花儿与少年》《山歌好比春江水》《阿里山姑娘》……动人的歌曲顺次唱响,人们把最热情的歌声献给伟大的祖国。

在《我们的祖国是花园》的歌声中,“光立方”映出了“和谐中国”四个大字,阵阵欢呼回荡在天安门广场上空,经久不息,各族人民共同唱出“和谐中国”的美好与欢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