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观看庆典直播 华侨华人心潮澎湃
2009年10月01日 20:3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海外华侨华人和中国驻外使领馆人员1日纷纷组织观看在北京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典电视直播,心潮澎湃,纷纷表达华夏儿女对祖(籍)国的美好祝福。

来自菲律宾政界、商界、文化界和教育界的华侨华人和中国驻菲人员当天聚集在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内一同观看电视直播。当胡锦涛主席宣布阅兵开始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随后的两个多小时里,掌声和欢呼声不断。菲律宾工商总会理事长蔡汉业说,他看到如此宏大的场面,感到特别激动,现在中国的国力、军力是那么强大,不逊色于世界任何一个国家。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斯文本科技大学中国学联主席刘晓1日与部分中资机构代表、华侨华人、各高校学联和留学生代表一起,在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观看了庆典电视直播。他说:“观看直播现场的很多人,几乎是从头到尾跟着电视一起,唱着每一首铿锵有力的军歌和经典爱国歌曲……我们虽然身在遥远异乡,但心与北京连在一起,我们与北京一起掌声雷动,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

中国驻朝鲜使馆的礼堂1日上午坐满了外交官与留学生,大家在此欢聚一堂观看庆典电视直播。当庄严的国歌响起,每个人都自觉地站起来。在整个观礼过程中,人们用得最多的词除了“自豪”还是“自豪”。

正在朝鲜金亨稷师范大学留学的吴岩兴奋地说:“今年的国庆节不同于以往。能在使馆和大家聚在一起收看国庆盛典,十分有纪念意义。看着荧幕上展示的新中国60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都感到十分激动。我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富强!”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1日上午组织全体外交官和部分在新留学人员在使馆集体观看了庆典电视直播。当国歌奏响,全体人员起立高唱国歌。使馆外交官们表示,国庆庆典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展现了新中国在新世纪的崭新风貌,驻外工作人员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文化处1日组织中国留学生观看了电视直播。当各兵种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天安门广场时,留学生们不时发出赞叹和惊呼,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学习阿拉伯语的留学生李冲说,看到祖国这么强大,他感到非常高兴、非常自豪。“今天看到国庆庆典,让我更加想念祖国,回国以后我会为建设更强大的中国添砖加瓦”。

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子公司组织党员员工集体观看了电视直播。公司首席执行官钱力说:“对我们在海外工作的同志来说,强大的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为祖国的繁荣深感自豪,我们也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更加美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