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讯:首都各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联欢晚会拉开序幕
2009年10月01日 20: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新网北京10月1日电 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联欢晚会10月1日晚间20时拉开序幕,晚会共分为4个联欢表演板块,近6万人参加表演。

晚会开始前,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登上天安门城楼。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宣布声中,晚会正式开始。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矗立的56根“民族团结柱”燃放起炫目焰火,紧接着,一个10月1日出生的少年手持小号开始独奏,嘹亮悠远的《我的祖国》旋律响起。

广场腾起6组特效烟花,“60”数字点亮夜空。“光立方”发光树开始摇曳,形成一道道闪亮的波浪。“光立方”发光体上,巨大的年轮表从“1949”起开始滚动,最后定格在“2009”年份上。

据悉,晚会分一个序加四个篇章,分别是《这是伟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和《到处都有明媚的阳光》,表演板块包括“和谐中国”、“腾飞中国”、“崭新中国”以及最后的一个高潮部分“同歌共舞”。

另外,贯穿整场晚会的“光立方”表演、焰火燃放和多民族艺术表演也十分精彩。

“光立方”表演贯穿整个晚会。这个在天安门广场中央由4028名表演者在100×94米的表演区装扮成多彩发光树的节目,规模之大堪称世界之最。

焰火也是这次晚会重要部分,音乐焰火表演将在天空变换出各种图案。另外,在“光立方”南侧的长90米、高25米的焰火绘画幕则是“重中之重”。导演组介绍,在这块幕上完成的三幅气势磅礴的烟花绘画作品,将被记入世界美术史。

根据调查,国庆联欢晚会是出了国庆阅兵外,最受人关注的一个活动。晚会执行总导演甲丁介绍,国庆联欢晚会吸收了70余位一线的著名歌手现场高歌,群星璀璨。其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明星就有彭丽媛、宋祖英、成龙、刘媛媛、蔡国庆、千百惠、戴玉强、孙悦、解晓东、谢霆锋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