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亲历国庆盛典
2009年10月01日 19:5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 胡浩、顾瑞珍)暮色降临,华灯初上,坐在天安门广场东城群众联欢区中的高建中眼里隐隐有泪光闪烁——这是他第4次在10月1日这个特殊时刻在天安门广场参加新中国国庆盛典。

“能连续参加4次,很难得。更难得的是,我这四次分别担任不同的任务,体验了不同的感觉,从放礼花到奏军乐,再到参与联欢晚会。”高建中说。

现年43岁的高建中曾经是名军人,第一次、第二次参加国庆大典,他负责燃放礼花,第三次来到天安门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时,高建中则成为了军乐团的一名鼓手。今天,已从部队转业的他作为群众代表,在东城联欢区共庆军民情谊。

“每次参加盛典,都能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前进步伐。”高建中告诉记者一个细小却生动的事例,“当年我们放礼花,用火柴板擦燃礼花上的火柴头,放入埋在地下的大铁桶里燃放,完全靠人手动操作。而现在,电动焰火装置,还能拼成画、组成字,太先进、太漂亮了。更不要提越来越先进的装备、越来越幸福的人们了。”

高建中腰杆挺直,端正地坐在小凳子上,保持着在部队养成的良好习惯。但即使以军人的刚强与坚毅,也难掩满溢的激动,微红了眼眶。

他说:“我激动、兴奋,因为自己的幸运,更因为亲眼目睹的新中国飞速的发展变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胡浩、顾瑞珍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