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是一朵小花——职工联欢区见闻
2009年10月01日 19:4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赵超、王敏)“参加国庆联欢是我一生的荣耀”“我愿意为国庆联欢晚会的成功贡献一份力量”……国庆联欢晚会开始前,记者在大型企业联欢区听到参加职欢的首都职工说的最多的是奉献和光荣。

在集体舞表演区,80名北京住总集团的职工在联欢开始前的两个小时就已准备就绪。工会主席温大光告诉记者,参加表演的职工以青年人为主,他们当中有的是项目经理,有的是统计师,还有一线职工。“为了这次演出,我们已经集中训练了两个月,每周要集中练3次,但没有一个人因此影响了工作。”

北京住总集团职工雷蕾告诉记者,她的一些同事为了这次演出,只能加班去完成工作,有时为了谈判一个项目,不得不利用下班时间去约客户。56岁的老职工崔永丽已经是第4次参加国庆联欢活动了,以前她是作为演员,这次则承担了教练的工作。提起她的“学生”,崔永丽很是感动,有的同事为了在今天晚上表现得更好,常常在家里自己补课。“北京市总工会的同志说,我们的集体舞已经达到了专业水平。”崔永丽自豪地说。

咱们工人有力量。在大型企业联欢区,北京铁路局组织的威风锣鼓队衣着亮丽,引人注目。这支100人的锣鼓队的演员全部是北京铁路局丰台车辆段的普通工人,有的是修理工,有的是钳工,有的是电工。“为了在国庆联欢晚会上展现我们的风采,我们已经练了一个半月了,利用的每天的午休时间,丝毫没有影响工作,大家也没有一点怨言。”丰台车辆段党总支书记王斌告诉记者。

在大型企业联欢区,既有年轻人组成的队伍,也有退休老职工组成的团体,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尽心尽力,展现风采,甘做国庆联欢晚会的一朵小花,把当代职工最佳的精神面貌展现在全国人民和全世界面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超、王敏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