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齐有序、忙而不乱——群众联欢晚会前见闻
2009年10月01日 19:0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日17时20分,天安门广场东北侧,一排排整齐的书包放在地上,红色的包面统一翻在上面。记者原本以为是参加晚上联欢的小学生的书包,经过询问才得知,这些书包属于解放军某部官兵。

上午,天安门广场刚刚结束了盛大的国庆60周年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晚间20时,将举行首都各界群众联欢晚会。

广场上,一些官兵正在地面紧张地贴着各种颜色的标签。每一种颜色代表一个表演方队的位置,颜色上的号码代表每位表演者的位置。横向、纵向的定位十分准确地帮助表演者找到位置。

一些已经完成贴标签的区域,工作人员正席地而坐,稍事休息。一位姓吴的小伙子啃着速食袋装的鸡腿告诉记者,正在抓紧时间吃晚餐。

参加晚上群众联欢的队伍正有序入场。身着黄色表演服的队伍里,舞蹈老师大声提醒着:“姑娘们,把头发都排起来!”一支舞狮的队伍入场,有人要上厕所,有人喊:“先找对自己的位置再去!”

在中国国家博物馆西北角的一处洗手间,一尘不染,没有异味。水台边摆着洗手液,镜子明亮。

偶尔,忙完贴标签的某部官兵,集体在天安门的背景下合影。

距离晚上演出还有2个多小时,没有入场的正抓紧入场,已经入场的或坐或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有的复习晚上的动作,有的进食晚餐,有的正在进行“战前动员”。

整齐有序,忙而不乱,这是记者亲历现场的感受。

这一天,万里晴空,空气清澈透净;夕阳下的天安门,数十万群众来来往往,却一尘不染,路面如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敏 赵超 陈玉明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